日誌 | 你的、我的、我們的。

by | |
分享給大家:你的、我的、我們的。

沒辦法像作者寫的那麼好

摘自文章裡幾句話分享,我都覺得很棒

「我們的生活中,充滿了你的我的,可是愛是一種我們的,你懂嗎?
我愛你、你愛我的那種愛,叫戀愛,最多維持兩年。
兩個人要一輩子走下去,需要的是一起付出同樣的愛,
一起愛我們的家庭、愛我們的生活、愛我們的婚姻,甚至是愛我們的狗,你懂不懂?」

「結婚,不只是兩個人的事,其實是兩個家庭的結合。」
→真的!婚前要仔細想清楚,還有句話說「婚後床上躺著的是六個人」
就是說不只是夫妻倆 還有雙方家庭的人
還有古語:門當戶對,也是找相當的門戶 觀念相同的意思吧
不同的原生家庭成長背景,觀念不同,結了婚減少摩擦還是搬出去吧......


「夫妻,本是一體的。」
→客官您說: 不是一體的幹嘛結婚。

或許..."你的、我的、我們的"這個概念,
就是希望我們在婚姻裡,都能學著別那麼自私、也別那麼愛計較。
雖然婚姻,將""""結合成一體的"我們"
但在適當的範圍內,我們仍舊可以保有適度的自己。
→夫妻本就該互相尊重、信任,如果不是受到不平等對待怎會計較?

很多事情應該在婚前就學會的,

因為這些東西是兩個人未來婚姻生活的基礎。


婚後 


財 米 油 鹽 醬 醋 茶

是現實生活的開始

是考驗

這就是婚姻啊~ 人生啊~ (菸~)




或許...

哪天  受不了了

就懂得放手了....

1 意見:

Yama 愛吃鬼珮珮

人~忙碌了一生
往往忘了身邊最簡單+最美的人和事物

讓我想到王力宏的柴米油鹽醬醋茶

有了妳什麼都不差
給妳快樂無論白天黑夜
握緊雙手就算颳風下雨
我就是要妳
要妳待在我身邊
保護妳直到永遠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