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 | 天台上的祕密~7點47分,天台上

by | |
不知道多久沒看小說了
現在顧baby很難有機會出去吃飯
索性搶書來看嚕
所以很拼的 欲罷不能 熬夜看書
天曉得 念書時有這麼認真就好了

『7點47分,天台上』是青春光年三部曲之一
十多年前,當他們還是國中生時,在基隆八斗子漁港邊的度天宮,有個莫名其妙的老人對著這三男三女說:「你們都是人中龍鳳,能聚在一起也算是緣分,只是這緣是好是孽,都要靠自己去掌握。」
青春光年三部曲每一部分別敘述一對男女的故事,
『7點47分,天台上』敘述認識彼此最久的韓文耀跟鍾韻潔,卻十年始終如一日——針鋒相對,最好老死不相往來的故事。
只是,誰也不知道,當年,傍晚七點四十七分,在國中三年級教室頂樓的天台,他們有過一個不見不散的約定,只是兩人各屬敵對的不同陣營,又一個總把守護放在心裡,流露出滿不在乎的神氣,一個個性強勢,處處要爭上風,環境與個性,造就他們的漸行漸遠;而多年後再度重逢,一切似乎又有那麼點不同,原來,那抹璀璨的遺憾始終不曾褪去顏色,始終深藏心底,原來,七點四十七分,故事開始在天台上,也該在天台上,畫下句點……



每一回最後都有一段
也是最精華的重點 引發回想每一回情節又一幕幕浮現腦海
*我丟不掉回憶,因為回憶裡有你。
    而我不想丟掉回憶,也是因為回憶裡有你。
很喜歡這二段話!
應該向前走不過往往又拋不下過去
就是因為回憶裡有我們的過去點滴

作者穹風是網路小說人氣作家
也有搞樂團
所以很特別的為此長篇小說作詞作曲
在書的最後有收錄

1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