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誌 | 相愛容易相處難

by | |
http://jason.onweb.idv.tw/archives/000974.html
這一篇文章很棒,跟大家分享


我的母親是個非常好的人,自小,我就看到她努力地維持一個家。
她總是在清晨五時起床,煮一鍋熱騰騰的稀飯給父親吃,因為父親胃不好,早餐只能吃稀飯。
然後,還要煮一鍋乾飯給孩子吃,因為孩子正在發育,需要吃乾飯,上學一天才不會餓。
每個星期,母親會把榻榻米搬出去曬,曬出暖暖的太陽香。
每天下午,母親總是彎著腰,刷著鍋子,我們家的鍋子每一個都可以當鏡子用,完全沒有一點油垢和污垢。
晚上,她努力蹲在地上擦地板,一寸一寸仔細地擦拭,家裡的地板比別人家的床頭還乾淨,打著赤腳也找不到一絲灰塵。
我母親是個認真辛勞的好女人。
然而,在我父親的眼中,她卻不是一個好伴侶。
我成長過程中,父親不只一次地表示他在婚姻中的孤單,不被瞭解。
我的父親是個負責的男人。
他不抽煙也不喝酒,工作認真,每天準時上下班,暑假還安排功課表,安排孩子們的作息,他是個盡責的父親,督促孩子在功課上有所成就。
他喜歡下棋和寫書法,沉浸在古書的世界。
我的父親是個好男人,在孩子們眼中,他就像天一樣大,保護我們和教育我們。
只是,在我母親的眼中,他也不是一個好伴侶,我成長的過程中,我經常看到母親在院子的角落中,暗暗無聲地掉淚。
父親用語言,母親用行動,表達了他們在婚姻中所面對的痛苦。
成長的過程中,我看到也聽到父親與母親在婚姻中的無奈,也看到感受到他們是如此好的男人與女人,他們值得一椿好婚姻。
可惜的是,父親在世的歲月中,他們彼此的婚姻生活都在挫折中度過,而我,也一直在困惑中成長,
我問自己﹕「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婚姻﹖」


想到爸媽的婚姻
一個是好爸爸,一個是好媽媽
但卻不是彼此的好伴侶
他們都太執著用「自己」的方法愛對方,而不是用「對方」的方式愛另一半。


也審視自己的婚姻

自以為的付出與努力 心想:對方會感受得到,會感謝我

但,這些根本不是對方想要的,不嫌棄就好怎麼會感謝?



那年太年輕 太單純

單純以為有愛就可以排除萬難克服一切

婚後卻都把小事情放大來看


P1090566,原由 C@te 上載。

美麗鮮花與豪華過度包裝的外表下固然吸引人 但 曇花一現 盛開的鮮花終會凋謝

重要的是誰送的與花上的卡片,令人久久不能自我



謝謝你

我親愛的老公

我們一定相互扶持,我要你 陪我到老

(迷之聲:要送花只要一朵不要包裝就夠了,重要的是卡片,不然可愛盆栽也好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